[复制链接]
xcy3239 发表于 2023-9-10 19:35:22|来自:天津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战时期的坦克没有空调和暖气,里面的人受得了吗?
全部回复3 显示全部楼层
3s3s9119 发表于 2023-9-10 19:36:01|来自:天津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受不了啊。
如果受得了,英国坦克兵就不会把美援M3当好车了,就因为这车里有个给发动机散热的电扇。
sunj 发表于 2023-9-10 19:36:39|来自:天津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说,受不了。本人夏天进过56式,太热了!!十分钟感觉就要死了。非常非常佩服坦克兵!居然还能打战。真的是全靠熬。平常没有严格训练的人,在坦克里面,不用打战,基本上就中暑死亡了。
额,不少同学指出错误了,原文写错了,应该是59式坦克,56式是自动步枪。因为实在是太老的知识点了,没写准确。谢谢指正,原文不改了,供大家嘲讽。难怪被删除了三条评论,我也在奇怪我写的也没什么特别的呀?原来那三条估计是骂我的?骂的太狠了被xt删除了。论坛聊天而已,没必要那么冲动。20多年前的知识点,记错数字很正常。你就算懂了也没啥可得意的,不懂也没关系。但是个人的教养是陪伴终身的。没教养的孩子总归要吃苦头的。希望大家都能养成好习惯。
李建华 发表于 2023-9-10 19:37:34|来自:天津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不了。
二战时期的美军谢尔曼坦克,你在里面就像生活在冰箱里一样。而且它们没有暖气,也没有空调。不知道当时的设计师是怎么想的,那时候的汽车都有空调和暖气。
坦克里面可能比外面更冷。里面的士兵唯一好处就是不被外面的寒风吹到。

在沙漠中。白天,谢尔曼坦克晒太阳,就像烤火炉一样,温度可以达到54.4摄氏度,想象一下,当你从外面进入坦克的时候,你的手都会被坦克的铁皮烫伤,这就是为什么坦克兵需要戴手套的原因。都可以在坦克甲板上煎鸡蛋了。

晚上,沙漠的气温变得非常寒冷。此时的坦克又像一个冰箱,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

以下节选自二战中一名谢尔曼坦克乘员所写的故事:
“I was in a Sherman then, which had no heater and—worse—any engine heat was drawn out of the tank by a fan unit on the engine. We often sat in the tank for hours in roadblock positions ready to ambush passing German vehicles—freezing our butts off the whole time. Our tank had one small Coleman stove to heat a cup of water or a can of food. It was of no use to keep warm. So you would put on all the clothes you had and wrap a blanket around you.
On most nights I would climb into my sleeping bag inside the tank, shoes and all, to escape the cold, even if that meant I wouldn’t be getting out if we got hit. The bags we had were a canvas outer with a blanket interior. Frost would form inside the tank from our breathing. It was like living in a steel ice box. Frostbite was common as a result because for the most part you were stationary. The cold was as much an enemy as the Germans.”

快速回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